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苗蛊王网易博客

苗蛊王竭诚欢迎各位朋友来做客(所有日志除了注明外均为原著,转载要注明出处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屠户八哥轶事(2)  

2009-07-25 22:21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屠户八哥轶事(2)

——浪牛

1、腿子肉的故事   去年大年初三早上,八哥又再卖肥老母猪肉,见一中年男人在肉市场转悠,看上去想买肉又没有看上中意的。最后走到八哥的摊子跟前,问道:“老板,你这肉咋个卖法?”八哥说:“这个要看你是买‘当方’(肋条肉)还是买腿子?当方一斤十二块钱,腿子一斤十块钱。”因为是大年正月时期,当地老百姓喜欢走亲访友,一般都是买肋条肉作为礼品相送,所以肋条肉价格要多贵些。中年男人说:“老板,我就是专门来找腿子肉买的,你就尽量把腿子肉砍大些,不碍事。”肉称好后,中年人一边掏钱一边感谢八哥说道:“兄弟呀,真的谢谢你啊,你帮了我个大忙啊!”八哥说:“老哥,你跟我买肉,我应该感谢你,你咋个感谢我来呢?”中年人:“兄弟,你不知道,去年我亲家砍得一大腿子肉来走我,一看是老母猪肉,心里虽然不高兴,但是,碍着面子不好怎么说。今年我要买一腿比他买得大的老母猪腿子肉去走他,报复他,以解我心头之恨!”

注:老百姓都普遍认为老母猪肉是发物,有毛病的人吃后容易发病,因此老母猪肉是忌讳。

2、老实人  人事局老刘去肉市场买肉,专门挑老实人买肉,谁说实话他就跟谁的肉。一天他在牛肉市场逐个摊子问道:“老板,你卖的牛肉打水不?”其实大家所卖的牛肉都打水,但是都不好意思回答说打水,个个都说:“现在工商查得紧,我们哪里敢卖注水肉啊!”当走到八哥的摊子前问时,八哥说:“老刘,我卖的肉确实是注水肉,不过我注的是干净的自来水,要不要随你的便。”老刘呵呵笑道:“终于找到一个老实人啦,称两斤肉给我!”八哥不解.老刘说:“吃了这么多年的注水肉,习惯啦,不吃反而觉得没有味道啊!”

 

 3、父子卖肉比赛  政府召集屠宰人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,提倡大家卖卫生肉,杜绝卖注水肉、病、死肉。八哥的父亲积极响应政府号召,与八哥商量不卖注水肉。第二天,爷仔俩抬肉市场上卖,到下午收摊时,八哥卖完了两头猪的肉,而父亲才卖完半边猪肉。父亲问八哥:“今天你的生意咋这么好?”八哥说:“政府说不卖注水肉,我们就真的不卖吗?猪肉无论如何还是要打点水的,因为注水肉看起来新鲜、细嫩,样子好看。这么多年来,人们买注水肉习惯啦,不注水反而认为你卖的是病猪肉、死猪肉呢!”父亲感概地说:“看来这个社会不搞假的还是生存不下去啊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